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投资 > 旅游 > 旅游资讯

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0月10日,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于宏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王德全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各部门、驻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乡村旅游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泾川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甘肃城乡投文旅公司、王村镇、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管委会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举行了新晋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吴焕先烈士纪念馆、知青记忆园授牌仪式。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县委、县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旅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分析面临形势,部署目标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高点定位谋划,进一步明晰顶层设计、总体布局、功能定位、建设方向和发展模式。要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具有群众基础、有特色、有市场的传统特色小吃、农特产品、手工艺品为重点,着力打造具有泾川特色的旅游品牌。要完善景区基础配套,围绕大云寺·王母宫国家5A级景区创建这一目标,深入推进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行动和乡村旅游“六小工程”,精心实施温泉小镇开发、王母宫景区基础设施提升、“一路一桥”百里石窟长廊、四坡红军村、“智慧旅游”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和挖掘力度;结合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提升特色旅游名村质量和水平,提高乡村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品质吸引力。要优化公共文化服务,精心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四个一”工程,进一步讲好泾川故事。要提升完善旅游要素,将全县整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和运作,优化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服务要素。要举办节会宣传,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上下功夫,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合作联动,积极参加“西交会”“兰洽会”“文博会”等项目推介活动,策划举办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和具有轰动效应的主题营销活动,提高文化旅游节庆市场化运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首位产业,以打造全国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加快温泉小镇开发建设和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5A级创建,大力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行动,着力构建‘以温泉小镇为主体、大云寺和王母宫为两翼、乡村旅游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思路目标,聚焦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聚焦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泾川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做好策划创意,从市场诉求点、资源优势点、文化创意点、产品落脚点、游客关注点等方面策划项目、设计产品、布局功能、延伸业态,精心策划每一个景区、每一条线路、每一个节点、每一项活动,增加旅游新卖点,提高游客留驻率,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樊振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