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投资 > 旅游 > 旅游资讯

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泾川县动员会暨城市更新行动启动大会召开

  10月10日,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泾川县动员会暨城市更新行动启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于宏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王德全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各部门、驻泾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印发了《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泾川县实施方案(2021—2023年)》、《泾川县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县上分管领导就两个《方案》作了说明,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城市社区和城关镇、高平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审视和谋划,充分认识落实市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创建省级文明县,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实现发展成果惠及于民的内在要求,是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的有力抓手,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必然选择,是砥砺奋进“十四五”、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个《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临战”状态和“绣花”功夫,全民动员、全民行动,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学真用强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全社会的理论普及,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向上向善育新风,以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目标,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聚民心、育新风、激活力,持续提升文明素养。要坚持宜居宜业增颜值,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农村洁美行动为抓手,做好“前瞻化”规划设计,构建“立体化”交通网络,建设“功能化”基础设施,打造“特色化”清洁村庄,统筹推进城乡建设。要坚持做精做优提品位,按照“精治、共治、法治”的要求大力整治城市“顽瘴痼疾”,全面改善城市“窗口形象”,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切实加强县城治理。要坚持惠民利民兴文化,始终把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塑造文化特质,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民生保障能力。要坚持高质高效优服务,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生态环境,推进系统治理。要坚持融入融合促发展,把文明创建、城市更新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工业兴城”,注重“文旅塑城”,突出“商贸活城”,增强产城一体动能。要坚持对标对表树典型,补短板、强弱项、锻优势,全力打造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道直行、守正创新,通力协作、齐抓共建,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全民参与,广泛汇聚工作合力,把泾川打造成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短板集中攻坚,盯牢重点持续发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标准、快节奏、大力度推进。要把握关键抓落实,紧盯“九大任务”、“十大行动”及“整治20个乱象”,找差距、强措施,抓重点、攻难点,力促各项工作提标提速、加力增效。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协调联动上聚合力,在统筹推进上求突破,在内引外联上加力度,细化实化推进措施,全力推动任务落地。(责任编辑:王春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