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廉洁国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国庆节来临之际,泾川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洁国庆“四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召开一次廉政集体约谈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组织召开国庆期间廉政集体约谈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相关规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廉洁表率,国庆期间做到不违规聚餐、不违规接受宴请或违规使用公款请吃、不酒驾醉驾,不酗酒滋事,时刻自警自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过一个清廉、美满、文明、和谐的节日。

二、观看一部廉洁教育警示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中纪委纪法小课《节日将至,这些纪律红线不能碰》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为鉴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有力推动全局领导干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以实际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发放一份廉洁过节倡议书,坚守初心弘扬清风正气

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一份“清风国庆、廉洁过节”的倡议书,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的节日庆祝方式,自觉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以小见大,三言“廉”语中既表达了节日祝福,又营造了风清气正、敬廉崇洁的节日氛围,使廉政教育真正入眼、入脑、入心,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四、组织一次志愿活动进社区,营造崇廉尚洁清朗环境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中街小学家属楼、供销社家属院等网格化包抓共建区域和机关办公楼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铁锹卫生工具,躬下身子,认真细致地对小区卫生进行全方位清扫,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放过任何死角,忙碌的“红色”身影穿梭在小区中,共同净化了小区环境。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喜迎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氛围。

(撰稿:何海燕 编辑:段金星 审核:景娟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