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月5日,县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巡学旁听第四组组长、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广军同志一行2人到会开展巡学旁听,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局属单位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同志参加党的二十大甘肃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县委巡学旁听第四组组长、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广军同志对学习研讨交流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点评指出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内容丰富、程序规范、主题突出、发言深入,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县住建局党组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这一根本、聚焦学习创新理论这一重点、突出集中学习研讨这一方式、严格落实学习规则这一制度,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努力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一体践行,在看齐追随中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课宣讲、撰写心得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坚持担当、统筹、见效一抓到底,在攻坚破难中推动工作落实。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抓好“保交楼、稳民生”及供热、供气、供水保障工作。要抢抓新型城镇化、“强县域”等战略机遇,深入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来年工作开局起步奠定基础。三要坚持慎独、慎行、慎微一刻不松,在干净干事中永葆廉洁本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党规,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始终用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切实做到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纵深推进项目建设领域、住房领域及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整治,扎实整改完成县委巡察反馈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发展环境。

(撰稿:王荣康   编辑:周振宇  审核:刘自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