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切实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护理产品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因其直接接触角膜表面,具有较高使用风险,必须取得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才能经营。本次专项检查以眼镜店、美容美甲店及校园周边饰品店为重点检查场所,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护理产品、配镜设备为重点检查范围,检查了隐形眼镜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使用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销售记录制度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单位3家,美发美甲店、小饰品店6家。

下一步,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各类隐形眼镜及护理液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切实增强隐形眼镜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同时,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发布消费警示,引导人民群众真确选购和使用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提高人民群众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别能力。(撰稿:邓云云 编辑:王平 审核:毛永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