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接访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9月28日上午,泾川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专项接访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航出席,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信访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接访活动。

接访活动中,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欠薪项目和化解进展情况,农民工代表现场反映欠薪问题,张航认真听取农民工代表的讨薪诉求,详细了解欠薪案件的起因、经过等情况,与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研究分析,就反映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出化解和防范的具体措施。

张航强调,国庆节临近,县上开展专项接访活动,说明县委县政府对农民工欠薪问题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今天商定的化解措施抓好落实,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拖欠工资兑现到位。下一阶段,县人社局要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规范欠薪线索核处,切实做好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及甘肃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办理;住建部门要强化工程管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配合人社局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信访部门要加强与人社部门的衔接沟通,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将问题解决在源头,防范化解不稳定因素;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要承担社会责任,严格落实“五项”制度,加强农民工管理,规范用工合同,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正确引导信访秩序,逐级反映有关问题。确保为国庆假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撰稿:尚新华  责任编辑:荆文静  审核:闫俊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