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2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秋季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医院、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自动扶梯、旅游观光车等节日期间使用频率较高的特种设备为重点。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的要求,重点检查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日常维护保养、设备定期检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8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家次,检查特种设备212台,发现安全隐患12处;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发出《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记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加强设备日常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撰稿:张红娟 编辑:王平 审核:郭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