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运行启动仪式

9月28日下午,泾川县东街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正式运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仲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天俊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马芬琴、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城市社负责人出席了活动仪式。县执法队人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代表6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总工会负责人通报了泾川县总工会三年以来户外驿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城市社区负责人就泾川县东街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情况做了通报。

王仲平讲话指出,泾川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的建成使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工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落实省列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具体举措。要求泾川县总工会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拓展服务范围,继续完善站点服务功能,健全运维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新就业形态群体。同时,希望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支持工会工作,为泾川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驿站持续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信赖的“温暖之家”。

王肃在讲话中指出,县总工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普惠化、精准化服务理念,加大投入、拓展服务,进一步完善站点服务功能,落实好监管责任,真正把这项暖心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好,全力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歇脚地”和“暖心屋”。社会各界要关心和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成果,全力营造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关爱的社会新风尚。同时,也衷心希望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怀感恩、鼓足干劲,用勤劳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宣传慰问品。环卫工人们激动地说:“以前干活累了只能在路边露天休息,现在可以到驿站来休息,除了饮水热饭、休息取暖,还可以读书看报丰富精神生活,我们感到很幸福”。

据悉,泾川县东街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工作思路,融合社区工会阵地、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等功能区块一体化建设要求,投资15.3万元,建设了63平方米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布设了休息区、阅览区、服务区三个功能区块。配备了空调、电视、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储物柜、桌椅、茶几、报刊书籍、应急药物、维修工具、手机充电器、打气筒、雨伞、无线网络等设施物品,将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他户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贴心服务,切实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和休息环境。(撰稿:罗会  编辑:吕拴宏  审核:温东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