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作为重要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是疫情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置的重要工具。为强化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质量安全,泾川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安排部署,开展了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重点对4家县级医疗机构购进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病毒采样管、核酸提取或纯化试剂等供货者资质、医疗注册证或备案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等进行了查验,查看了储存条件是否符合产品说明书和标签标示的要求,采购时是否真实、完整地记录进货查验等情况。现场对使用无菌医疗器械前是否检查包装完整性、有效期限及使用后规范存储管理采样样本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

接下来,泾川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全力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严把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关,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防线。(撰稿:刘艳 编辑:王平 审核:毛永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