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庄浪县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来我县交流学习院前急救工作

6月3日,庄浪县卫健局副局长李晓岚带领庄浪县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行11人,来我县考察交流学习院前急救工作。

考察组听取了我县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建设基本情况、设施设备配备、统一调度、业务开展、急救分站管理及运行机制,参观了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就庄浪县、泾川县两地院前急救工作经验、人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县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挂靠在泾川县人民医院,于2015年底开通运行,主要承担着全县医疗急救的组织、协调和统一调度指挥工作,县域内重大节庆、大型集会、会议等重大活动的社会医疗急救保障和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医疗紧急救援的调度指挥,指导各急救站的急救工作,组织开展社会医疗急救医学知识、技能的宣传培训及院内病人转运等紧急救援工作。现纳入调度全县救护车辆18台,配备急救医疗调度云系统1套,值班固话1台、值班手机1部,办公平板1台,电脑2台,配备5名专职调度员。2022年,院前急救患者1816人次,院内转运患者496例,提供医疗保障30次,疫情防控出车1215次。

考察组对我县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在制度建设、调度质量控制、院前急救网络管理、急救分站建设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院前急救工作起步早、建设快、能力强,在多年的运行中积累了宝贵工作经验,值得他们借鉴学习,希望就院前急救管理工作长期联系,做到信息互联互通,经验共享,以便更好地为辖区老百姓服务。(撰稿:张晶 编辑:许红林 审核:李彦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