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疾控中心开展 2023年创建“无核社区”结核病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以患者关爱行动、无结核社区行动和全社会动员行动为依托,降低结核病患者经济负担,助力终结结核病策略目标的如期实现,促进泾川结核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5日和21日泾川县疾控中心分别在北街和回中社区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北街和回中社区,结防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并通过PPT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的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可疑症状、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国家的免费惠民政策等,并向群众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读本、结核病防治知识折页等宣传资料,倡议广大居民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讲座后,对居民进行了知晓率调查,并耐心回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在宣传现场招募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40多人成为“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希望志愿者将自己了解的相关知识传播给家人、朋友、邻居,以达到全民防结核,全民同健康的社会效应。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使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结核病的危害,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我县创建“无核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