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进行时】泾川县医疗保障局
线上线下齐发力 医保政策进万家

今年以来,泾川县医保局按照“11257”工作计划,把医保政策宣传作为基础性工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在宣传方式上创新突破,在宣传质效上下功夫,努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面提升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

      一、紧盯关键人,强化技能培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围绕参保、资助和待遇落实、经办服务、基金稽核、基金监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政策,举办全县医保政策暨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市社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医保专干、县乡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全县各村卫生室村医、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等300多人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人人上讲台·业务练精兵”活动,纵深推进医保政策专题学习和专题练兵;围绕“医保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开展专题研讨;结合驻村帮扶和结对关爱,深入一线破解政策宣传和落实的短板,组织领导和业务骨干赴福建三明市“取经”学习,做深专题调研和专题实践,推动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二、用活互联网,加强信息推送,实施政策扩面工程。积极探索创新,开通了“泾川医保”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定期不定期宣传医保政策,全体干部跟进转发、点赞和评论;开通云展网媒介新平台,制作“十表”尽览医保政策电子书,更直白、更系统、更全面的向群众输送医保政策;发放彩页1300多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精心编印医保政策汇编400多本;动员各医药机构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以电子屏滚动循环播放等形式宣传医保政策,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医保政策宣传,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通过一部手机就能详细了解医保政策,打通了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

三、聚焦群团体,开展“六进”活动,增强宣传实效。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医保政策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机构、进学校“六进”活动,围绕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征缴、门诊慢特病待遇保障、异地就医备案、职工门诊共济、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基金监管等政策,以“以案说法”等形式,面对面为群众、职工解读最新医保政策,提高了宣传实效。截止目前,共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六进”活动25场次1350多人,厚植了医保为民情怀,彰显了当代医保干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立足职责使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持续在医保政策宣传方式、宣传质效、宣传覆盖面上持续下功夫、求突破,推动全县医保服务更加便捷优质高效。

(撰稿:孔红德  编辑:孔红德  审核:李广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