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对我县以工代赈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5月24日,市发改委以工代赈办副主任杨帆带队对我县2021年以来实施的以工代赈项目、2023年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项目和重点工程项目中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十三五” 时期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后续扶持工作进行督导。

督查组检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先后到玉都镇2022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玉都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幼儿园教学及辅助用房建设项目、荔堡镇2023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并对玉都镇2022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飞云镇飞云村村内道路硬化项目、集中安置区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查组对我县以工代赈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督导检查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督查组强调要把稳定搬迁群众就业作为巩固搬迁脱贫成果的首要任务,在重点工程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优先吸纳搬迁劳动力到以工代赈项目中就业;要持续发展壮大安置区后续特色产业,把安置点帮扶产业项目优先纳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优先安排衔接乡村振兴资金予以支持,确保以工代赈工作取得实效。

撰稿:张飞飞  编辑:章小红   审核:杨小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