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夏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为保障广大师生中考期间餐饮及消费安全,王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中学学校食堂,营养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周边流通、餐饮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一是抓好重要环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重点对学校食堂及营养餐配送单位的食材购进、索证索票、贮存、加工环节、配送、食品留样、消毒保洁及新进从业人员健康筛查情况进行了查看,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对校园周边经营单位经营过期变质、“三无”、“五毛”及假冒伪劣食品进行全面排查,发现2户经营户存在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任限期改正。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食物操作流程。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进行了业务技能培训,禁止生熟交叉污染,严禁出售过夜剩饭剩菜,严格落实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切实增强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意识,在源头上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王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严防死守,为广大师生在中考期间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王荣辉 编辑:王平 审核:郭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