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新)建技术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全县农村改厕和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改厕质量。5月24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县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新)建技术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卫健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业务人员;参与改厕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县能源站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农村单罐直通式和积肥式户用卫生旱厕建设技术规范进行了解读,并从如何实施好农村改厕项目、选址规划、技术标准、施工要领等多个方面讲解了积肥式卫生旱厕技术的相关理论和业务知识。

会议就今年农村改厕和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改厕工作实效。各乡镇要将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层层夯实责任,紧密协作配合,全力推动落实,防止改厕工作中再走弯路。二要严格技术标准,着力提升改厕质量。要坚持好字当头、质量优先,严把产品质量、施工监督、竣工验收“三个关口”,积极协调解决改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群众满意一户。三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加快改厕进度。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抢抓当前厕所改造的黄金时期,倒排工期,强化指导,加快进度,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四要完善台账资料,强化信息监管机制。要认真完善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台账资料,实行清单管理,做到底子清楚、有据可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厕所摸排整改。要针对摸排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确定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有计划、分年度推进整改。

会议强调,乡镇干部要有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农村改厕工作。参与改厕企业负责人要有为民情怀,把好材料关、施工关、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改厕任务。(撰稿:王海 编辑:陈航 审核:毛红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