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联合县医保局、县中医医院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暨健康关爱”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保政策,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提升养老服务水平,5月22至24日,泾川县民政局联合县医保局、县中医医院到各养老机构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暨健康关爱”活动。

活动中,县医保局干部为老人进行医保政策宣讲,让医保服务走向群众,让医保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县中医医院医生现场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搀扶安排老人有序就诊,医生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测量血压、血糖等,进行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醒,细心交代用药时间和剂量,耐心向老人解释并指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符合条件的老人现场办理慢性病证,活动现场温馨感人。

爱老敬老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改善机构养老的生活环境、医疗环境,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地去做一些事情,让服务对象基本生活无忧、护理照料无虑、健康安全无虞。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老人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了社会的关爱之情,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民生政策,提升了在院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撰稿:刘芳芳 编辑:段金星 审核:景娟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