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高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维护辖区内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市场秩序安全稳定,保障群众安乐祥和欢度春节,高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紧抓时间节点,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

执法人员聚焦辖区5户烟花爆竹零售店,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经营资质、购销渠道、产品外包装标识,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无生产厂家名称、厂址及燃放说明的“三无”产品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对相关商户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提高主体责任意识,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杜绝因销售烟花爆竹造成人身财产损失与安全事故。

经检查,高平辖区的5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均证照齐全,所销售的各品种的烟花爆竹产品标识标注齐全,各销售点经营人员具备安全经营意识,能够做到规范经营。下一步,高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充分发挥监管职责,持续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对辖区内烟花爆竹违法销售经营的排查力度和宣传引导力度。(撰稿:杨淑荣 编辑:王平 审核:郭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