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连日来,泾川县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了《2023年度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高考食品安全工作小组,全面启动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全力排查隐患。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入住的酒店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以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监督检查,共检查考点学校食堂2家(次),师生入住酒店6家(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现场督促整改隐患问题11条,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安排专人驻点,全程保障食安。抽调多名执法人员进驻考点学校食堂,对高考期间考点学校食堂原材料的采购、存放、清洗、加工、留样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多渠道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消风险提示,向考生及家长考试期间饮食注意事项,引导合理膳食、健康饮食,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是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通信渠道畅通。确保高考期间涉及考生的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撰稿:王文强 编辑:王平 审核:郭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