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为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会议精神,4月15日,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的建设工作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市场监管系统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持续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堡垒作用。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五个一”责任目标制,建立党建工作问题、任务、责任“三项清单”,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根据市场监管行业特点和部门职能,深度挖掘特色亮点,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精心培育党建品牌,着力打造一批“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党组织、‘四强’党支部和党建综合示范点”等先进典型。三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抓好中心工作。要建立健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运行机制,强化党建引领意识,始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三品一特”安全监管、质量提升和知识产权保护等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引领保障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四要从严加强纪律建设,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款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县委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坚决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广大市场主体创设良好经营环境,助力泾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平 审核:郭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