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召开2024年淤地坝运行管理及“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淤地坝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为淤地坝安全运行及流域范围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3月28日,泾川县召开2024年淤地坝运行管理及“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会,城关、玉都、党原3个镇的行政责任人和各工程巡查责任人,县水保局技术责任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淤地坝防汛值班工作手册》,县水保局负责同志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作了动员讲话,并就落实好相关责任、抓好今年淤地坝安全运行管理及风险防范应对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水保局淤地坝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水利正高级工程师丁红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淤地坝安全管理责任制、淤地坝防汛“三个责任人”工作职责、淤地坝巡查值班制度、淤地坝安全运行管护操作规范、汛期易发生隐患的处置措施及应急救援措施、淤地坝维修养护、暴雨山洪防御应对等内容,有效提高了各参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淤地坝防汛“三个责任人”进一步提高了对淤地坝安全运行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精准掌握了淤地坝安全运行管理的具体操作规范和流程,明确了淤地坝防汛过程中的工作职责,为全力做好今年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杨丽琴;审核:李晓文;编辑:杨丽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