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泾川县扎实开展2024年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摸底调查工作

为全面精准掌握残疾人对辅助器具需求,将国家惠残民生项目落到实处,在去年动态更新调查数据的基础上,近日,县残联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全年龄段持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需求摸底调查工作。

此次摸底对象主要以听力、视力、肢体残疾的结对关爱关爱对象为主,一般户为辅的方式,组织乡镇(社区)村残疾人工作者深入残疾人家中,“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认真倾听残疾人的需求和困难,详细询问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对辅助器具的具体要求,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实际需求及居住环境等制定了适配方案,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服务好、适配准。并且通过电话、微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残疾人辅具免费适配的相关政策,使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积极主动的前来申请。截至目前,通过此次摸底调查统计,我县摸排出551名残疾人有辅具需求,有轮椅、护理床、手杖、腋仗、助行器、坐便椅、助听器、听书机、防褥疮垫等九种辅助器具需求。

下一步,县残联将根据项目实施要求和摸底情况,组织业务人员开展适配评估,统一采购辅具,分类适配到人,最大限度地满足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需求,切实改善和提高全县残疾人生活水平。(撰稿:刘丽华 编辑:李妙妙 审核:魏福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