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2024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培训会

3月28日,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县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业务培训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优待抚恤、 乡(镇)、村(社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等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组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载体、精准落实,在服务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办理、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上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军民融合水平,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逐年提升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比例;要加强日常业务跟踪督促,强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各项业务培训,夯实基层基础,以落实政策、维护权益、扶持就业、优化保障待遇、推进双拥共建、强化思想教育六项工作为重点,不断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撰稿:张福娟 编辑:吕燊堃 审核:刘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