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医保中心在我县开展定点医药机构第一季度专项稽核

为落实医疗保障服务协议管理,不断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和医疗保障稽核工作,确保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3月28日,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孟军强一行6人深入泾川县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专项稽核和医保服务事项“全市一体通办”工作落实情况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采取线上提取数据、现场查阅资料、问询交流等方式开展。督查过程中针对医保经办机构,督察组重点查阅了文件通知、业务培训记录,抽查了具体经办事项办理情况以及下放定点医疗机构办理的门诊慢特病认定备案、异地转诊备案复审情况,检查了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手工(零星)报销待遇审核情况;针对定点诊所,重点查看了机构医保制度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和居民、职工普通门诊报销以及共济账户使用情况;针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核查了开通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的机构慢病病种备案信息、处方管理、购药报销、协议加价等规定落实情况。定点医药机构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到县医保局查阅了相关工作落实资料,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要求按期全面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专项稽核为契机,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及时全面整改。同时,强化稽核结果运用,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倒逼医疗机构自省自警,合理合规使用医保基金,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撰稿:王彩霞  编辑:孔红德  审核:王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