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提示

气象专报丨21~23日我县有吹风降水天气

一、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21-22日,我县气温下降4-8℃,伴有4-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浮尘。22-23日我县有小雨。此次过程以大风沙尘、降温为主,需防范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空气质量及输电线路、能源供应等的不利影响;另外,近期我县降水偏少,多吹风天气,加之清明节临近,需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的防范工作。
具体预报:20日夜间-21日白天,阴;21日夜间-22日白天阴转多云,21日夜间有4~5级西北风;22日夜间-23日白天,阴转小雨。 
二、影响分析
不利影响:大风沙尘对设施农业、交通安全、空气质量有一定不利影响。降水造成的路面湿滑、低能见度等不利于交通出行。此外大风沙尘、降水对风、光、电等能源设施有不利影响。
有利影响:降水有利于正在开展的春耕春播,农田增墒,降低森林草原火险,进一步优化空气质量。 
三、对策建议
1.需防范大风沙尘及降温降水天气造成的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对道路交通安全、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建议广大民众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
2.请相关部门继续加强能源保供工作,做好供电、供水、供暖等调度保障;同时,注意防范大风沙尘及降水天气对风、光、电等能源设施的不利影响。
3.需防范大风沙尘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交通运输、能源保供等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设施大棚、牲畜圈舍、户外易跌落物品的防风加固工作。
4.受大风沙尘天气影响,可能造成我县空气质量下降,需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建议城市及时开展洒水、除尘等工作。
5.近期我县降水偏少,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加之清明节临近,提请相关部门严密监测,防范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