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

7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审定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突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强数据安全保护,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和社会治理融合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加强金融活动监管,持之以恒做好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强县域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现状,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立足泾川实际,按照省上确定的“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紧扣全县“2168”发展思路,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多元富民产业,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加快“七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摸清全县建设用地底数,严格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多措并举清理闲置土地、盘活存量土地,优化用地办理流程,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要紧盯泾汭河川国家级蔬菜产业核心区目标,合理规划牛果菜产业发展区域,大力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对标中央投资导向和省党代会提出的思路目标,尽快启动谋划2023年投资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坚决杜绝“一句话”“一张纸”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大盘子”。要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及时准确统计、上报各类数据,做到及时入库、应统尽统。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能,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巩固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力度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凉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平凉市贯彻落实<甘肃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办法(试行)>实施细则》,听取了全县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高质高效做好新闻宣传报道,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水平,大力实施“三下乡”等文化惠民工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靠实工作责任,从严抓好阵地管理,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会议听取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安全”。要强化全程监管,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农产品安全源头治理,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环节,健全完善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制度,盯住重点问题、管住重点场所、抓好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要通力协作配合,紧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目标,充分发挥县食药安委办统筹协调、监督指导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形成齐抓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暨乡村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工作专班和组织保障专责工作组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围绕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等工作内容,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强基固本”难题集中突破年活动,抓好人才“引育留用”,持续深化东西部人才交流合作,推进红色领航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全面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研究审定了《泾川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泾川县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泾川县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清单》《关于2022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张斌华,编辑:张斌华,审核:乔福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