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田庆银主持召开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

12月5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庆银主持召开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对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行了再推进,再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佩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事项,是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治本之举,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坚定信心、明确任务,严格按照6种搬迁类型,深入开展摸底,精准确定搬迁户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搬尽搬”。要牢树系统思维、科学选址,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能就业、生活好、能融入”为原则,综合考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因素,确保年底前完成所有搬迁户选址。要坚持金融先行、多方筹资,完善政策配套,采取“10+5+N”方式,强化金融支持,全力保障资金落实,切实减轻群众负担。要精心做好准备、解封即动,抢抓当前时机,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提前做好相关手续办理,为顺利完成搬迁任务奠定基础。要严格落实政策、拆旧复垦,按照规范认定、标准解释、选址合理、拆旧复垦等原则,因地制宜、因类施策做好搬迁工作。要建立系统平台,健全资料,要严格按照程序,标准化、系统化、规范化开展工作,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完善相关资料,确保搬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撰稿:吕亚鹏  编辑:康凯  审核:高金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