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6月30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主席朱卫华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航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毛永宏、刘兴国、马芬琴出席会议。不是县政协常委的委办负责人及部分乡镇、城市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医保局、工业集中区、民宗局、住建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和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完善红牛苹果蔬菜产业链,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调研报告》《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建议案》《增强园区聚集带动效应,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调研报告》《新型宗教场所建设视察报告》《实施城市更新经营行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议案》和《政协泾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述职办法》《政协泾川县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评选办法》。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目标,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相结合,把牢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通过参加会议、视察调研等途径,积极为重大项目建设献计出力;要组织界别委员围绕产业链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和监督性视察,引导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全县产业发展;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重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调研,提出对策建议,助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创城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好下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要紧扣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方了解掌握真实情况,不断提高调研质量;要持续深化协商民主,提前谋划研究,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扎实开展协商活动,确保“协”有质量、“商”有成效;要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惠民实事、产业链建设等主题深入开展监督性视察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督促调度,强化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促进提案高质量落实;要对标对表存在问题,认真查缺补漏,突出协商特色,打造协商品牌,全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委员作业”,赢得界别群众认可。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主动学习履职所需要的各种业务知识,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主动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协商活动,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要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八个一”工作职责,全力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郭向龙 编辑:许文涛 审核:张立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