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王德全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德全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泾川一中、王母宫景区、水泉寺大桥改造提升工程、汽车站、家福乐超市(东大街店)、高速公路泾川东收费站交通检疫点、自然之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点位,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设良好环境。

在实地查看校园、旅游景区、在建工程、交通运输、食品、消防、天然气、生产经营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后,王德全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敲响安全之钟,绷紧安全之弦,把“防”的工作做实,把“管”的措施落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抓好抓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家校联动、无缝对接,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要严格执法检查,逐项目逐工地排查隐患,防止“三违”施工,全面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等制度,严防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时段、特殊路段,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及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农用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把隐患消除在源头。要强化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环节监管,重拳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城乡居民和门店天然气、液化气等使用监管,严厉打击危险作业、非法经营、违法运输和侵占燃气设施等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督指导,督促企业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各类风险。

在实地查看汽车站、交通检疫点、超市疫情防控工作后,王德全强调,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把交通卡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落实“落地检”和“一扫三查”等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严管重点场所,加强景区、宾馆、超市、餐饮、商业门店等行业领域经营主体监管,督促从业人员落实定期核酸检测、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措施。要严守村组社区,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和“日报告”“零报告”及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重点地区来泾返泾人员,严格按规定程序落实相关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撰稿:杜峰  编辑:康凯  审核:薛永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