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李永红调研督导党原镇重点工作

12月4日,县委副书记李永红深入党原镇完颜洼、坷老、丁寨、高寨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在完颜洼村,李永红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和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点对点做好返乡人员管理服务,关心关爱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精神上给予鼓励,物资上予以保障,确保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

在坷老村村组道路硬化项目预施工段,李永红指出,村组道路硬化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常态化开展“543”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治整治门前柴草、生产生活垃圾乱堆乱放,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真正理解、认可、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形成全社会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在城刘、丁寨、高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现场,李永红强调,人居环境建设项目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提高工作标准,谋划在先、突出特色、统筹推进。要杜绝千村一面,保留原生态村居风貌,防止乡村景观过度城市化、同质化,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用情用力把民生工程推进到群众“心坎”上。

调研过程中,李永红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迎考”、冬季果园管理、粮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农户沟通对接,熟悉农户基本情况,完善村户台账资料,全力做好国省考核准备。要抓好冬季果园田间管理,做好果园松土、施肥和果树修剪等工作,为果品提质增效、果农增收致富打好基础。要用心打造“黄金风景线”,规范玉米囤储,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在美观、稳固的基础上,统筹做好防鼠、防潮、防霉等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撰稿:史龙龙,编辑:张炜,审核:马志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