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政协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集思广益献良策,踔厉奋发谱新篇。12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职教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庄严的大会主席台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正中,十面红旗簇拥两侧,整个会场暖意融融,处处洋溢着团结、和谐、民主、奋进的气氛。

县委书记于宏勤,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德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卫东,县政协主席朱卫华,县委副书记李永红,十届县政协副主席毛永红、刘兴国、尚莉霞、马芬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县级常委,在泾省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的有各乡镇、城市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县政协委员的县直部门、驻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刘兴国主持。会议应出席委员149名,实到委员13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两点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县政协主席朱卫华代表政协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成绩主要表现在强化党的领导,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得到了新提升;主动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了新贡献;突出履职为民,在提升建言资政质量上取得了新成效;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团结奋进合力上展现了新作为;着力强基固本,在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上实现了新进步。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县“2168”发展思路,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两大主题,打造三个平台,抓好六项重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条主线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引导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两大主题即把增进团结和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工作的主责主业,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形成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好新泾川的强大合力。打造三个平台即多方创设学习宣传平台、不断拓宽协商议事平台、积极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六项重点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履职方向;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彰显责任担当;健全完善协商机制,稳步推进协商民主;切实加强民主监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广泛联系凝聚共识,团结汇聚发展合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树好政协形象。

县政协副主席毛永宏代表政协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受理委员提案127件,审查立案25件(其中并案46件),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全部办结,办结率、回复率均达到100%。通过这些提案的办理落实,解决了一些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意义重大。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协提案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优势,进一步聚焦中心,畅通渠道,加强协商,推动落实,促进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政协副主席尚莉霞宣读了《政协泾川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会议对杨红林、王海平、张志刚、信彩琴等18名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