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县上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9月29日,县政府副县长徐辉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特别是国庆假期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靠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责任链条。要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落地检”“一扫三查”“人物同防”等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把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加强重点场所监管,督促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集贸)市场、学校、汽(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查处。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办事报备、人人检测”,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医疗机构和药店管理,严格落实一患一陪护、定期核酸检测、“四类”药品销售登记等要求,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引导职工、居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泾,合理安排出行,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审批或备案手续。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城市社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撰稿:巨子文  编辑:康凯  审核:卢天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