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

12月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泾川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定设立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临时党委和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等有关事项。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绷思想之弦,抓实关键举措,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燃气、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及厂房、商场、学校、临街老旧商铺、城乡结合部出租房等重点场所,迅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整改,确保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靠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泾川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主要领导调研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立足我县特色产业资源禀赋,以产业链链长制为重要抓手,坚持全域全员全链招商引资,深入开展反哺归泾行动,持续做大做强牛、果、菜等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统揽,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编制乡村建设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行动,着力加强基层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节选内容。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分析、定期排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建立健全重大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等机制,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和风险应急处置演练,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研究审定了《泾川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考核评估内容,重点围绕村民收入、政策宣传、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全面查缺补漏、固强补弱,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各级考核检查。(撰稿:张斌华  编辑:张斌华  审核:王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