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李永红赴党原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5日,县委副书记李永红赴党原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宣讲中,李永红围绕二十大主题和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讲解。

李永红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镇情实际,精心安排部署,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与研读原文相结合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紧盯国省考核评估,持续跟踪“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情况,精准落实风险消除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精心谋划实施一批产业关联度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项目招引,规范监督管理,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结合镇情实际,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扩大“平凉红牛”及生猪、蛋鸡养殖规模,深入推进“护园强果”行动,大力推行“企地合作”“果园托管”模式,推动果品产业提质增效。要精心规划设计,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自然成景,改善提升乡村风貌,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行动,规范玉米囤储,精心打造“黄金风景线”,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开展“控非保粮”行动,全面做好撂荒地整治和废旧苗木清理后续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措施,真正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坚强堡垒。

宣讲结束后,李永红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开展面对面、互动式交流,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共同畅谈新时代十年来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展望未来美好愿景。(撰稿:史龙龙  编辑:张富儒  审核:马志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