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潇甫、解天俊,副主任李培建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潇甫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常委会和机关党组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牢人大机关政治属性,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泾川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努力打造高效能监督、高站位决定、高水平服务的“四个机关”,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配合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持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更好地让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常委会和机关党组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进取、敢于担当,增强落实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两联一述”制度,提前谋划,高质量办理代表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政府部门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等重点工作,全面做好“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全力筹备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把党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机关党建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