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全县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督查总结会议召开

5月24日,县上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督查总结会议,梳理盘点工作,分析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比拼意识、赶超意识,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争先进位,全力攻坚“双过半”,奋力实现“全年旺”。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德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卫东、朱卫华、田庆银、徐爱平、李中尧、高亚瑞、靳姚平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于宏勤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落实上同力,集中力量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基础、促发展,在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方面,谋划实施了一批新项目,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经验,整体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重点突破、加速提升的良好态势。

于宏勤强调,二季度既是干工作、抓成效的“黄金期”,更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期”,各乡镇、各部门要锁定目标、聚焦重点,加快节奏、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加力,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干当前、谋长远,一手抓今年项目建设,一手抓明年项目谋划,有效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要在产业培育上靶向施策,立足全县“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聚焦项目和产业两个重点,深入推进产业赋能行动和产业链链长制工程,争建产业项目,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在招商引资上攻坚突破,以“反哺归泾”行动为重要抓手,转变思想观念,加大招引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促进项目落地。要在城乡建设上久久为功,按照“规划引领、建设提质、生态融合、管理增效”的思路,软硬齐抓、内外兼修、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两大任务,推动城乡一体迈向现代化。要在改善民生上尽心竭力,全力做好防返贫、粮食安全、生态保护等各类底线性工作,切实办好省市县列惠民实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努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于宏勤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这次观摩督查为契机,以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为抓手,通过看别人、想自己,加压奋进、迎难而上、改进提升,坚决扛牢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大力倡树实干担当的良好作风,充分发挥督查检查的利剑作用,形成凝心聚力抓落实、争先进位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

王德全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聚焦着力重点,主攻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强化调度、专班推进,以“高效率”弥补“时间差”。要全力以赴促招商、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经济攻坚突破”行动,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要全力以赴兴产业、增收入,做足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文章,促进牛果菜产业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挖潜力、促消费,紧盯重点领域,把牢关键环节,拿出有力举措,确保三产指标进位提升。要全力以赴补短板、提品位,坚持做精县城、做优集镇、做美乡村,持之以恒推动城乡建设提档升级。要全力以赴防风险、守底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通报了前4个月乡镇、部门资金争取、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丰台镇党委、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泾明乡党委、县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工商联负责同志作反思发言。

各乡镇、城市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驻泾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撰稿:任金龙  编辑:朱小杰  审核:路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