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白亚军主持召开全县第一季度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议

3月22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白亚军召集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第一季度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议,全面传达县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农业农村领域2022年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和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

白亚军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是全县经济发展的根基,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狠抓不懈,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抓重点、常调度、促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农业农村工作“开门红”。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已开工项目既要抓工程进度,更要抓质量安全,同时还要按进度抓资金支出;未开工项目要尽快完成项目前期,抓紧完成招投标,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牛果菜等特色产业链建设实际,深入分析国省政策导向和企业投资需求,甄选对接意向企业,精准制定招商方案,主动上门对接洽谈,逐企业、项目攻坚突破,力争招引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推动特色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要切实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加快顶凌覆膜进度,积极调运储备农资,全力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同时提前对接落实秋播地块,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加快新建果园、牛场、日光温室、钢架大棚建设进度,力争尽早投产使用;要严格落实春季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加强设施蔬菜棚内管理,积极动员畜禽养殖户春季补栏,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切实靠实各级责任,加强衔接沟通,紧密协作配合,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聚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翻身突破。

(撰稿:席掌军  编辑:康凯  审核:杨旭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