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李永红带队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李永红深入城关镇茂林村、太平镇盘口村、高平镇黄家铺村、党原镇湾口村和官山林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城关镇茂林村怀宝山陵园,李永红详细了解陵园管理、日常巡查、近期祭扫等情况。他指出,春节前后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做好陵园防灭火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要强化工作措施,提前检查灭火设备,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排查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太平镇盘口村、高平镇黄家铺村、党原镇湾口村,李永红深入林区实地踏勘,详细了解管护区域划分、责任包抓、巡山管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细化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火、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防火观念,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要全面落实群防群治和网格化管理措施,加大巡护力度、巡护频次,及时跟踪风险人群,加强进山路口把守,切实做到守住山、盯着人、管住火。

在官山林场,李永红来到应急库房和总监控室,认真检查灭火装备和应急物资储备,详细了解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队伍建设、野外火源管控、防火责任落实及灭火装备维护等情况。他指出,官山林场是泾川生态林业建设的成功典范,也是全县人民矢志播绿、不懈护绿的生动实践,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好这片森林资源。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始终以“万无一失”决心和“一失万无”的警醒,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一有火情能及时上报、快速处置。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及时维护更新灭火装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全面加强林区管理,增加巡护力量,强化火险防范、火源管理、火情处置,积极防范化解火灾风险。随后,他亲切看望林场工作人员,对他们为森林防护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撰稿:赵永平  编辑:张富儒  审核:马志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