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田庆银、石佩奇带队检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3月22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庆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佩奇带领县发改、工信、水务、自然资源、文旅、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王村、汭丰、城关等乡镇,实地查看泾汭河流域生态修复、涧河沟道治理、城北供热站污染治理、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生态修复及保护现场,检查全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田庆银、石佩奇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生态保护、治理和修复作为头等大事,迅速行动、对症施策,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知责明责,精准精细摸排,各专责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范围,对各自负责的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重点突出泾汭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大气污染防治、文物保护及农村环境治理等方面,充分掌握问题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实现精准整治。要担责尽责,全力抓好整改,强化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针对排查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台账推进,销号整改,全过程掌握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撰稿:吕亚鹏  编辑:康凯  审核:卢天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