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

3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于宏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承接中部地区崛起带来的机遇,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功能,引导金融机构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妥善做好政府债务、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处置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统筹抓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固本强基、引才育才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统筹用好编制资源,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效能。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引导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修订颁布保密法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保密责任,规范完善保密程序,扎实做好教育培训,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守牢保密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多方凝聚发展合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研究审定了《泾川县争取资金考核办法》《泾川县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奖惩办法》;讨论审议了《2024年县级财政收支预算方案(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刘天鹏  编辑:刘天鹏  审核:路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