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川要闻

李中尧主持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3月2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李中尧主持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监委、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公安厅相关文件,通报了2023年及今年一季度全县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负责同志围绕履行反腐败协调作用发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重心不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坚持一严到底,不断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对潜藏的腐败问题查深查透、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迁就。要切实聚焦惩治重点,紧盯金融、国企、能源、烟草、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和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纠正力度。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力量统筹、业务融合、政策衔接,不断拓展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摒弃松劲歇脚的错误思想和疲劳厌战的懈怠情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实际成效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尤其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上级制定出台的一系列加强衔接协作文件,确保反腐败协调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提升反腐败协调工作质量和水平。(撰稿:刘鑫  编辑:史建新 审核:李金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