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府信息

全市推进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召开 寇正德讲话

12月6日,全市推进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召开,书面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等18部门印发的《进一步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行动方案(2022-2025年)》,安排了我市迎接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有关事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正德指出,质量是引领经济发展的标杆,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一。质量提升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深度谋划,主动作为,推动质量强市任务落到实处。

寇正德要求,要夯实发展基础,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在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上下功夫。要提升服务能力,围绕九大重点产业链,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上提效能。要突出标准引领,聚焦重点领域,支持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在推进产业标准化上求突破。要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完善与经济发展和政府财力水平相适应的基本公共服务财政支出保障机制,在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上求实效。要加强品牌培育,下大力气创建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在保护优势特色产业上出实招。要强化企业责任,指导督促各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