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府信息

市直和中省在平单位帮扶庄浪县工作推进会强调聚焦工作重点深入扎实做好帮扶工作

  5月20日,市直和中省在平单位帮扶庄浪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庄浪县帮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张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找准短板和弱项,围绕过渡期内的帮扶任务,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支撑。要紧紧围绕“3659”发展思路,聚焦九大产业链,立足自身职能,发挥行业优势,紧扣防返贫动态监测、夯实产业基础、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建设、建强村级组织、提升治理水平等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提升帮扶实效。要全面压紧靠实帮扶工作责任,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有生力量用足用好,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解读了帮扶政策,帮扶单位和庄浪县委分管同志围绕做好帮扶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