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府信息

全市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 杨恭讲话

12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副市长杨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恭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目前,全市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梳理工作情况,借鉴经验,吸取教训,加强统筹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杨恭强调,要把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摸细排,采取“敲门行动”逐户再比对再核实,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精准开展接种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解任务,优化推进方案。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和提供接送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坚持因人施策、一人一策,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接种小分队,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对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做好接种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精准调的健康评估和禁忌症筛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接种工作。市防控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精准调度,跟进督办,做到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