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府信息

赵小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扎实推动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有效贯彻实施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全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市直汇报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前,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泾川、崇信两县,对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听取了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全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立足各自职能,汇报了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扛起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展现在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中的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照法律法规,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切实推动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条件;要强化引导、加大宣传,聚焦重点、依法履职,紧盯弱项、补齐短板,理顺体制、强化监管,找准问题、跟踪问效,扎实推动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有效贯彻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