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府信息

全市农业农村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王锦出席

 

  5月23日,全市农业农村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副市长王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锦强调,部门统计是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新的发展阶段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合力”。农口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行部门统计职责,及时研判、适时调度、精准施策,更好推进各行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统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坚持定期会商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应统尽统;要认真学习,细化培训,打造业务精通的“主力军”。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农业农村统计人员培训力度,加强统计调查方法、统计指标口径、统计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要提高认识,坚守底线,筑牢数据质量的“防火墙”。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主要指标数据趋势性、协调性、逻辑性的审核评估,力求统计数据精、准、实,确保数据可信、可靠、可用,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工作水平和统计业务能力,着力解决部门统计能力不强和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农口业务人员、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