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府信息

市政协召开“建设新型宗教活动场所,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界别协商座谈会

3月22日,市政协召开“建设新型宗教活动场所,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界别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民宗委通报了全市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部分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入座谈协商,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玉梅指出,全市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宗教工作关键在“导”的要求,以建设“拥党爱国、遵法守法、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教风端正、正信正行、安全稳定、团结和谐,与时俱进、文明健康”的新型宗教活动场所为目标,按照“十有十规范”创建标准,狠抓宗教网格化管理、突出问题整改、风险隐患排查、管理制度完善、教风教规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宗教场所管理进一步规范,全市宗教领域呈现出团结和睦、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陈玉梅强调,创建新型宗教活动场所,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是党委、政府以及宗教界的一项长期性的重要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既要继续巩固拓展已取得的成效,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落实落细,着力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前,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政协负责同志,赴浙江省进行了学习考察,并深入崆峒区、灵台县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协民宗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供稿:柳昊明       校对:孙景慧         审核:梁天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