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府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马琦主持并讲话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小林、张弘,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雪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市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大会等会议精神,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的意见。

马琦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把准履职定位、优化履职理念、创新履职方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人大力量。

马琦强调,要一如既往履行好常委会班子成员包抓职责和办公室组长单位职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展现人大机关的良好精神风貌。要按照市委关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点任务、重要举措,依法履行好人大生态环保工作职责。

马琦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精准把握工作重点,统筹加大推进力度,着力提升宣传实效,充分展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