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都镇召开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3月16日,玉都镇召开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难点,坚定信心决心,敢于攻坚,履职担当,切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坚决打赢人居环境“543”集中整治行动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工作责任上再压实、整治力度上再加大,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新高潮,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聚焦整治重点。要紧盯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房前屋后清理、残垣断壁及危旧房屋拆除、门前庭院经济带整理覆膜、林床整修、行道树补植等重点任务,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细化各项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三要强化检查考核。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跟进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定期发布环境整治“红黑榜”,明确责任和时限要求,限期销号整改,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打造优美、舒适、干净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