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3年度泾川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延长公告

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缴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求,切实保障未能及时缴费的参保群众医保待遇,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应参尽参,现将我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扩面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缴费时间:2023年5月17日-2023年6月30日。

二、缴费标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

三、缴费范围:泾川县城乡居民和在泾川县长期居住的外来人员。

四、待遇享受期:缴费后次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享受医保待遇。

五、享受的待遇:住院和门诊报销(普通门诊、门诊“两病”、门诊慢特病、门诊谈判药品),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参保登记并缴纳费用的,不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六、缴费方式

)银行缴费

1.续保人员持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农业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柜台或柜员机缴纳。

2.新参保人员(2022年未参保人员、新生儿、新迁入人口):携带有效身份证或户口本、社保卡等资料在所在乡镇(社区)医保窗口进行参保登记后缴纳。

)手机APP缴费

1.微信缴费:①请打开【微信】客户端,然后点击右下角【我】-【支付】-【城市服务】-【社保】-【甘肃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按要求输入参保居民身份证号、姓名、缴费年度并确认参保地后点击【下一步】,支付完成后完成缴费,居民可截屏“电子缴费凭证”。②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公告下方二维码,按提示绑定手机号进行缴费。

2.支付宝缴费:请打开【支付宝】首页,然后点击【全部应用】-【便民生活】-【市民中心】-【社保】-【居民医保缴费】,按要求输入参保居民身份证号、姓名、缴费年度并确认参保地后点击【下一步】,支付完成后完成缴费,居民可截屏“电子缴费凭证”。

3.中国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或微信公众号缴费。

4.甘肃税务社保缴纳APP关注或下载甘肃税务社保缴纳APP【我要缴费】—【输入人员信息】—【选择医疗保险】进行缴费即可。

七、注意事项

1.参保人员在银行缴费或是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缴费时,请务必确认缴费身份信息和参保地信息是否正确。

2.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逾期无法参保,请务必在缴费截止日期前完成缴费,以免影响个人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县医保局咨询电话:0933-3326380

 

(撰稿:信军林  编辑:孔红德  审核:丁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