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泾川县2024年残疾人就业帮扶省级示范基地项目公示

根据平凉市残联《关于印发<2024年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预算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市残联发〔2024〕34号)要求,现对泾川县2024年残疾人就业帮扶省级示范基地项目予以公示。

一、目标任务

通过项目资金扶持,引导基地发挥安置困难残疾人就业、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的作用,辐射带动残疾人家庭增产增收。2024年积极落实项目资金10万元,扶持1个省级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安置带动30名困难残疾人就业增收。

二、实施原则及申报条件

(一)实施原则

坚持就业稳定、示范性强、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原则。

(二)申报条件

1.长期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达到10人以上,辐射带动残疾人家庭增收效果好,已命名的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或扶持残疾人效果明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能人大户、残疾人领办的小公司小企业、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等。

2.优先考虑管理运营规范,安置带动残疾人数量多、帮扶残疾人效果好的单位。

3.已经连续扶持3年或扶持多年未有新增残疾人的基地原则上不再推荐上报。

4.对安置残疾人数多、示范性强的基地给予重点倾斜支持。

三、实施标准

基地安置10名以上残疾人就业,与残疾人签订劳动合同或用工协议,残疾人年稳定就业时间6个月以上,扶持10万元。

公示时间:2024年4月16日至4月26日,共10天时间。

监督电话:0933-3328635

泾川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4年4月16日

(撰稿:路媛丽 编辑:李妙妙 审核:袁东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